谈论忍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

 

引用

忍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

我发现身边的人在渐渐离我远去。
 
从老马开始,身边一个又一个的人的space变得我所不愿意去流连。不是因为一种关系的冷淡,而是通过他们所写的东西,让我感到一种浅浅的惆怅和莫名,既然如此,那么选择不看。
今天在某党的space中看到一片很恐怖的文章。那片文章于是从一个三极管开始谈,谈到人生谈到理想谈到价值,把李安以及李安老婆以及断臂山什么挨个扯了一遍,云云。然后我脸上顿时显现出木然的表情,很麻木,麻木的还特别痛苦。这篇文章还提到一个词,叫做“蛰伏”,然后开始欣赏这个词怎么好,怎么代表一种卧薪尝胆发奋图强的感觉。很汗,这个词只给我留下了一种昆虫的感觉,其他便没有什么了。
 
于是小小的感慨了一把,是不是周围的朋友们的思想都开始进入发育期了,讨论未来的,讨论婚姻的,包括胎教都开始了,而我还是跟个弱智青年似的,每天一边骑车一边傻笑,或者一个人躺在草地上享受一下春天的阳光然后从内心的深处发出一声生活真美好啊。
 
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追求什么。整天吵着是个文人,整天吵着要当个科学家,跟个傻逼似的。理想主义不知道在我的心里到底残存多少,可能很多很多,也可能一点都没有了。老罗说像他这个年纪还是个执著的理想主义者很宝贵,我也这么觉得。
 
看网上虐猫觉得很残忍,看网友谩骂十六大觉得很呆逼,看农村小孩看不起病觉得很同情,看牛人在blog上写的管理理论觉得哇塞世界上原来还有这么聪明的人。唯独看到课本的时候会仰头看一下外面的蓝天白云,觉得生活里似乎有一点淡淡的忧伤。
不久之前很聪明的明白了一个道理:很多东西是只能当作业余爱好,而不能当作职业的。那么,我宁可把所有东西都当作爱好,然后家里蹲着,随便活着,等到符合法定年龄了,相妻教子,我这么聪明的人,还不教出一个人见人爱出来?
又觉得自己很傻逼。
 
呵呵,越来越喜欢柳永了,精神世界很美好,才子佳人,尽是白衣卿相。它也不要做官,也不要名利。那句话怎么说的?忍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这样的生活就不好了么?
物质生活丰富的人精神生活未必丰富,反之亦然。要想两个都丰富,比较难。刘润算一个,近期我比较崇敬的人物,其他看来比较少。
 
没有必要整天扯点人生谈点未来。

不成雨暮与云朝。又是韶光过了。

 
失落的时候,为何还让我看到这篇文章?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谈论忍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

  1. 方枪枪说道:

    柳永没有官作,没有钱赚,但是有N多N多的女子为他做这些,作者是羡慕柳永的高雅之意?

  2. 方枪枪说道:

    还是羡慕三变先生的洒脱生活?

  3. Unknown说道:

    wow gold wow gold replica rolex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rolex wow gold wow gold Warcraft Gold Warcraft Gold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rolex replica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gncbnmh

留下评论